情非得已 72

72

吃完早点周善明让司机去送他,乔伽再三的跟他确认,“真的在这里等我?不走?”

周善明说,“不走。不过等不等你就不一定了。”

乔伽已经心满意足了,向他保证说,“争取今天的戏都一遍就过!”

周善明适度的表示了一下怀疑,就不理他了。


乔伽今天特意穿了一件高领的衣服,偷偷摸摸的进组以后就赶快去找化妆师,都准备好了才进场,不过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,跟他关系好的一个灯光师见着他就逗他,说今天怎么起晚了没去跑步,就好像没人发觉他在外过了一夜,这时候才偷偷的赶过来一样。

乔伽坐在场边准备,宋远拿了剧本过来找他,两个人对了对等等要拍的戏,看起来好像一切都很正常。

中午吃盒饭的时候宋远叫他过去坐在一起吃,乔伽不好躲着他,就笑嘻嘻的过去了。助理妹子还特意给他们准备了一盒水果,两个人坐在一起聊着天吃完了。吃饭的时候宋远还给他看了小女朋友的照片,好像是之前同一个偶像剧里的女主角,很娇小可爱的古装美人,照片里两个人都还穿着戏服,脸贴在一起拍的大头照。

宋远人其实挺好,就是不太会说话,性格又有点冷淡,平时在组里也不太理人,跟他走得近的人的确很少。

如果不提周善明的事,乔伽其实还挺喜欢他的。


他能感觉得到宋远对同性恋其实是有些抗拒的。组里有个化妆师,大概是gay,宋远每次都找别人,从来没让他弄过。这大概就是为什么Maria说周善明追了他一年,实在很辛苦的缘故吧。

宋远当初是为什么答应了周善明的追求,就象Maria说的那样,是为了红吗?所以红了以后就立刻提出了分手?

但这些已经无从求证了,周善明明显不想再提这件事,他总不能去问宋远吧?


宋远是不知道他这些念头的,一心在琢磨戏。因为这一场宋远的角色有爆发点,所以台词有些难度,拍了好几遍都不过,场边好多人都着了急。乔伽平常脾气是最好的,NG多少次他都从来不着急,但是今天不一样,他想早点拍完去找周善明,所以就趁休息的时候偷偷的跟宋远提议,“远哥,你别太着急,不如放松一下,我们两个换一下演演看好不好?”

宋远很意外,但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,一脸的感激,轻声的说,“谢谢。”


他琢磨着宋远平常演戏的样子,尽量按照宋远的方式把那两个角色演了两遍,简直是相当于手把手的把这场戏教了两遍。宋远看得很仔细,乔伽又跟他对了一遍,才算是准备得差不多了。再拍的时候他发现刘升已经不拍宋远的正脸了,等拍过一遍,刘升的脸色才勉强阴转多云,稍微和缓了一些,还表扬了宋远两句。这场戏终于算是正是拍完了,宋远高兴坏了,抓住他的手说晚上要请他吃饭。

乔伽有点为难,小声的说晚上跟朋友约好了,改天他请远哥吃。

宋远一下就变了脸色,立刻松开了手。

乔伽明白他想什么,大概猜到了自己这是要去见谁,肯定是觉得自己不听劝吧。

乔伽不想跟他解释什么。他的父母亲人都不在了,他是不是gay,除了自己,他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释。他要不要跟周善明在一起,也不取决于任何人,只取决于他和周善明两个人而已。

乔伽笑嘻嘻的跟他道别,说,“远哥,那明天见?”

宋远没做声,他走了没几步,宋远却突然又喊住他。

乔伽回头看见他忧心忡忡的脸,就安抚他说,“远哥,没事的。”

“你先别急着去。”宋远走了他身边,低着头轻声的说,“我跟你说说我和他的事吧?你就当听个故事。”

乔伽的脚就定在了那里,挪不动了。他知道他不应该留下,可他还是忍不住想要知道。


他沉默的跟在宋远的身后,谁也没再多说一句话,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进了宋远的房间,助理提着包,宋远还主动帮她提到了楼上。

宋远跟别人都说他们两个要对对戏,助理妹子很贴心,给他们两个端了两杯蜜桔茶,还准备了小点心。宋远让她去休息,小姑娘轻快的说,“我就在隔壁,远哥有事叫我呀。”宋远怔怔的答应了。

她走了以后关上了门,屋子里一下就安静了。宋远好半天没说话,坐下来看着那个玻璃杯一动不动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乔伽等了片刻就有些后悔了,他看见宋远的表情,就突然间察觉到了,这两个人分手的原因绝不是象Maria说的那样,是因为宋远红了,有钱了。

绝不是这么简单的原因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9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