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非得已

#平行番外##情非得已by江城# 
4
小鸟好像被吓着了,被他亲了一下之后,突然慌忙的扑扇起了翅膀。不知道是不是没抓稳还是怎么的,竟然飞了起来,小小的翅膀掠过他的脸颊,带起一阵微风,但很快的又落了下来,在桌子上站住了,歪着个小脑袋看他,怯生生的。
他趴在桌子上问它,你是不是飞不起来了?
小鸟朝他走了两步,突然打开翅膀,向上飞到了吊灯旁,然后打了个旋,才又落在他的面前。
他很惊讶,这只小鸟就好像能听懂他的话一样。他伸出手,小鸟连跑带飞的,像朵蒲公英一样,轻盈的落在了他的手掌心。
周善明怜爱的看着它,把它捧回了新搭的那个小窝,还拿了一条干净的手帕给它盖在身上。
晚上因为有了这么个小东西,时间过得飞快,睡觉前他忍不住又跑去看他的小鸟,连崔泽轩打电话过来都没听到。
他的小鸟好像已经困了,眼睛有点睁不开的样子,站在那里,脑袋缩着,简直都要缩到圆滚滚的小肚子里去了,看起来更胖了。
他忍不住想笑,偷偷拿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,然后连崔泽轩的电话也不回了,心情很好的直接去睡了。

第二天早晨一醒来就想到他新捡的小宝贝,跑去看的时候,才发现原来小鸟已经不在了,站在楼梯上一看,才知道它早已经飞下了楼。
看到他的时候,就落在了楼梯的扶手,清脆的叫了几声。不过是几个音节罢了,却有长有短,有快有慢,就好像人在唱戏一样,还有拍子和调子。
周善明跑过去看它,也顾不上洗漱,着急的让阿姨给小鸟弄吃的。阿姨弄好了端过来给他,还跟他说呢,周先生早起发现这只鸟,还在问,幸亏阿姨搬了他出来,才免过一劫。阿姨说:知道你中意它,长得这么漂亮,叫得又好听,真是惹人爱。周先生说了,让人去给你买个鸟笼子,下午有人来,帮你抓起来养好不好?
他的心跳了一下,看着那只停在扶手上的小鸟,摇了摇头,说,关起来干什么,它这么乖。
小鸟飞了过来,他想也不想就抬起了手,小鸟落在了他的手上,他忍不住就笑了,说:你这个鬼机灵,知道我们说什么,是不是?
小鸟细细的叫了几声,又仰着头望他。他就给它喂吃的,最后还剥了几粒瓜子,算是零食。小鸟轻轻的从他指尖啄走瓜子仁,轻巧极了。他问小鸟,贪吃鬼,还要吃嘛?小东西就又在他空空的指尖啄了一下,然后望着他。原本以为会被啄到手,但其实真被碰到的时候一点也不疼,只是有点儿痒痒的。
他笑出了声,轻轻的戳了一下它毛茸茸的肚子,说:不能再吃了,太胖了。
小鸟又轻轻的啄了他一下,然后飞了起来,时不时的停在吊灯上或者是楼梯扶手上,就好像在好奇的巡视这片新的领地一样。

周善明要去上学了,因为喂小鸟,他已经比平常晚了,司机在外面等了好一阵子了。他走的时候恋恋不舍的,想,不知道回去的时候还看不看得到那只小东西。

崔泽轩还以为他是生气了,围着他陪了一天的不是,最后才小心翼翼的问他自己那块签了名的限量滑板是不是落家里了,问他晚上跟他回去一起取行不行。
周善明故意逗他,说:原本想给你扔到河里的,结果旁边有个小朋友很想玩,我就借给他了。
崔泽轩简直不敢相信,哀叫了半天,一直问他是在哪里把板子给了人的。他绷了半天才笑出声,崔泽轩这下知道他是说着玩的,也松了口气,推了他一把,说:你也太小心眼了吧,不就一天陪了妹子没陪你吗?
周善明哼了一声,说:你还要不要了?
崔泽轩只好告饶:我错了错了,我不该抛弃你去跟妹子鬼混,下次再这样,就让我……他说到这里突然卡壳了,周善明接道:板子沉河,签名脱落。
崔泽轩无语的看着他,最后说:太狠了,这个还是算了。

崔泽轩下午翘课跟着他一起回去了,两个人决定回去拿了板子去滑板场玩一会儿。周善明也不知道小鸟还在不在了,心里一直很忐忑,结果到了家以后发现小鸟还在,见到他回来,就扑闪着翅膀落下来迎接他。
崔泽轩还吓了一跳,说,哪儿来的鸟儿?
周善明就说昨天捡的。还没说完呢,崔泽轩突然啊的大叫起来,指着小鸟直嚷嚷:虫子啊!
周善明定睛一看,原来小鸟衔着一枚白桑葚,微微的摇晃着,的确有点像虫子。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崔泽轩,崔泽轩欲哭无泪的看着他,声调都有点抖了,又重复了一遍:虫子!
小鸟把桑葚放在了他手心里,然后屁股对着崔泽轩飞走了,周善明拿到他面前给他看:桑葚啦!
崔泽轩立刻跳远了,恼羞成怒的说:明明是虫子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