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非得已 135

135

“在片场的时候,你问我将来的事情,问我宋远的事情……”

乔伽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不由得屏住了呼吸。

“我当时没有回答你。我原本想说,过去的事都无关紧要,无论是高煜还是宋远,都已经过去了,将来我会对你更好,”他顿了一下,“可我想了想……,我对你,其实并不算很好。”

其实在听到周善明的声音的那一刻,发短信时的怒气就已经消退得无影无踪了。

可这番话却勾起了他心底的委屈,他眼眶都湿了,伸手胡乱的抹了一下。

“南南,你实在太乖了,从来都不会跟我闹脾气,虽然有点孩子气,但你这样就很好了,”录音笔里的声音有了短暂的停顿,片刻之后,才又听到他的声音,“南南,我真的很爱你,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这一切,可能这些对你来说还远远不够,可是我愿意努力,等你拍完这部片子,我向你求婚好吗?”

乔伽的眼泪突然止不住的滚落下来,他粗暴的擦拭着眼泪,凶狠的瞪着那个录音笔,却很快露出了难为情的笑容。

周善明似乎站了身来,他听到了脚步声,然后是自言自语般的倾诉:“我知道,我们之间还有很多问题。我喜欢过高煜,喜欢了他很多年,这对你来说很不公平。可是南南,我也会担心,怕你总有一天会爱上别的什么人……”

他咳嗽了两声,转开了话题,又说:“还有,你现在是大明星了,我想见你一面都很难,南南,我真想每天都能看到你……”

乔伽的心口发烫,脸上也一阵阵的发热,他小声的嘟囔说,“我也想天天见你……”说完才反应过来那个人根本听不到他说什么,才不高兴的抿紧了唇。


明明只有声音,可气氛却和之前在片场的时候大不一样了。那时候他心里大概还是很害怕吧,所以又僵硬又疏远,周善明是不是也很难过呢?所以回去就录了这个?

这一段录音的确很长,他从来没有听周善明说过这么多的话。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都岔开了话头,从来没有很深的说过这些事情,这时候静下心来仔细的想想,周善明说的或许不是他想听到的那些,却出乎意料的安抚了他,让他没那么的不安了。


乔伽听完又恋恋不舍的把录音重新放了一遍,然后一边听一边吃,结果听着听着就忘记了吃东西,半天才回过神来,等到他吃完都已经下午两点多了。

下午他的戏份很轻,没几句台词,就是露个脸,这个片子主要讲述了几个少年的故事,他还是主演,不过其他几个年轻演员的戏份也不少,还有两个是学生。剧组里的人看见刘升又在骂演员,就说起了他的待遇好,又开玩笑说他是刘导的御用主角,有人就起哄,说,下一部要是个女性角色怎么办?汪月月正好在旁边给大家分道具,这时候就说:“这算什么,你没见过他改剧本吗?保准改得亲妈都不认识,女变男都不算是个事儿。”

大家都哈哈的笑,乔伽听了也忍不住要笑,刘升改剧本这么毛病真不是一天两天了,有时候都拍完了,他回头想想不对味,结果又要改剧本重新拍,大家都已经被他折腾得没脾气,早都逆来顺受惯了,也只有汪月月能说他一两句了。

刘升听见他们笑,又看见他们都看着自己,就知道这是笑自己呢,不乐意了,走了过来轰他们,“赶紧的!给我再来一遍,”又指着乔伽着重的强调说:“尤其是你,别笑了。”

等他们站好了位置,刘升突然说,“以为我不改剧本就拍不了戏吗?”他指着大家,说,“不改的话你们能给我演出来也行啊,可你们不行。”

他撂了这么一句话,一时间众人都噤声了,大气都不敢出。这次年轻演员多,有两个的确不那么好,大家都心知肚明,所以也不敢有意见。

休息的时候刘升一个人跑到远处去抽烟,乔伽看着他寂寞的背影,就没忍住去找了汪月月,跟她说,“月月,你去劝劝他啊?着急也没办法,片子还得慢慢的拍啊。顺便让他少抽点。”

汪月月翻了翻眼睛,说,“我还能管得了他吗?”

乔伽说,“你不用开口,只要往他身旁一站,他保准把烟掐了。”

汪月月笑了,说,“好吧,知道啦,你们伯牙遇子期,惺惺相惜是吧?”

乔伽眨着眼看她,说,“你是制片呀,你要关心导演。”

汪月月笑出了声,说,“你这都是歪理,那么关心他自己去说呀。”

乔伽脚尖蹭着地,小声的说,“他就听你的,赶紧哄哄他,赶快拍完,我好回去……不然我就真的要分手啦……”

她张开了口,半晌又闭紧,被他眼巴巴的望着,实在没了办法,只好收起记事本,朝刘升那边走了过去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