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非得已 30

30


乔伽不想再提年龄的事儿,他不希望周善明总记着这个,就赶紧拿出了礼物,说,“这个是送你的。”

周善明有点意外,接了过来拆开,是一个珐琅眼镜盒,是蓝底的兰花,兰花是月白色的,细长的叶子是翠绿色的,配色很简单。他笑出了声,仔细的看着,说,“你每次送的东西都挺有意思的。”

乔伽献宝一样的解释说,“正好那边有一个烧珐琅的工艺大师,我们都去看了呢,罗老师和谢老师都请他烧了。”罗老师和谢老师就是在电影里饰演他父母的两位老演员,那时他刚进组,应该是姜导的意思,让他们三个天天一起出去附近的镇上玩。他一见着工作室里的陈列,就想着可以送周善明一个眼镜盒,后来回去才想起来,忘记给别人选礼物了。

周善明长长的手指抚摸在金属珐琅的表面上,看他欣赏的表情,应该是很喜欢的,乔伽就很高兴的给他讲那位大师是怎么调配颜色,又怎么画珐琅,怎么在高温的炉火里烧制的。


周善明将眼镜盒端正的放在面前,看着他说,“这也是给我的谢礼吗?”

乔伽想说这是给朋友带的礼物,不是谢礼,可又想起那个没有回复的短信,就好像突然失了声,“也不是,正好我出去拍戏了……”他讪讪的说,“……姜导这次的片子,也不知道能不能卖钱……拍得挺压抑的,你投钱了吗?”

周善明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只说,“这些你不用担心。”他舒展了双臂,身体放松的朝前倾,问他道:“你不是有问题要问我吗?”

乔伽被他骤然一问,露出了迷惑的表情。


周善明提醒他,“你拍戏的时候,发短信问我,我们还能不能做朋友?”


啪的一声,楼顶的那一只靴子终于落下来了。

原本只是惶惶不安的心情,出奇的静了下来。他这才知道自己一直在忐忑什么。

他嗯了一声,说,“也想问你这个。”


第一道菜端上来了,清香的味道在鼻尖弥漫着,乔伽拿起了筷子,说:“吃吧?”

周善明却没有动,他目光笔直的看着乔伽,说:“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。”

乔伽的心突然砰砰的直跳,他想起来高煜,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那种问题。


“你交过男朋友吗?”周善明看着他,目光里有一种玩味。

乔伽震了一下,只觉得手心里都是汗,他艰难的找寻着合适的措辞,“周先生,我不是……”

周善明打断了他,说道:“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。”

“周先生,”乔伽着急起来,“我真的不是……”

周善明仿佛没听到,他平静的陈述道,“我对普通的朋友关系没有兴趣,我的朋友已经太多了。”

乔伽一下噤了声。上一次的教训他已经记得很清了,周善明不喜欢别人提到高煜的名字。


周善明肯定是喜欢那个高煜,他几乎都不用想,立刻就猜出了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。这样一来,许多问题其实都有了解答。

又上来了一道菜,嫩绿的颜色在灯光下显得格外诱人,可他却失了胃口。


“你不用现在回答我。”周善明笑着说道,“你可以拒绝我,合约仍然有效,这两个角色就算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我不会有什么格外的要求,你放心好了。”

他的声音突然低了下来,变得很温柔,“你也可以答应我。”他的声音就仿佛在诱哄:“试试看,我会给你更多,如果你不喜欢,我们可以慢慢来,真的,相信我。”


乔伽的呼吸一窒,周善明在暗示什么,他当然明白,可他听到的时候,却还是忍不住动心了。而察觉到这种心动的时候,他又陷入了深深的羞愧和厌恶之中。


周善明拿起筷子,若无其事的说道,“吃吧。”

乔伽机械的拿起了筷子,吃了一顿食之无味的晚饭。两个人都很安静,像是两个陌生人,连简单的目光交集都没有。其实周善明时常的在看他,反而是乔伽,在单方面的躲避着周善明的视线。


离开的时候周善明说要送他,乔伽拒绝了,说要自己打车回去。

周善明没有坚持,看他上了车,这才去停车的位置取车。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9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