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非得已 33

33

“丑陋和可怜的部分,每个人其实都有,这是人性的一部分,这也是演员最有趣,最有挑战的一部分,”朱家勋缓缓的说道,“你得试着去理解。你其实很有优势,你年轻,漂亮,站在那里就像一只开屏的公孔雀,你的形象已经很贴合剧本了。”

乔伽被他说得有点难为情,哈哈的干笑了两声,解释说,“可能因为我以前做过模特,比较会找镜头。”

朱家勋若有所思的看着他:“你不够自信。”

这一句简单的陈述让乔伽紧张了,他老实的招认:“是啊,我觉得我演不了这个角色。”他抬起头,求助一般的看向朱家勋,“朱老师,我是不是耽误大家了?”

朱家勋问他,“为什么你觉得演不了呢?表演的方式没有对或者错,只有好或者不够好。”他突然提议道:“我们可以试试先从泳池开始。你既然习惯了拍照,那么我觉得这一场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开端。”


他的建议的确从某种程度上拯救了乔伽。导演被朱家勋说服了,同意试一场,谁料那一场拍了两遍就过了。

酒店顶层的泳池戏有好几场,导演对于他们两个的表现都很满意,调整了拍摄顺序,把几场都放在一起,准备一气拍完。


在酒店的顶层,兼职做救生员的青年,在泳池边脱掉制服,纵身跳入泳池,游了几个来回以后,双手撑在泳池边上,出了泳池,进来不久的朱家勋就站在泳池边上看着他。

乔伽的身上都是水珠,因为运动过所以喘息着,朱家勋没有让步,所以两个人离得很近。

乔伽摘掉模糊的泳镜,两个人安静的对视了片刻,朱家勋明知故问的问他:“你是救生员?”乔伽毫不介意,用一种肆无忌惮的目光打量着他,“大叔,你来过那么多次啦,我知道你会游泳,你让我休息一会嘛。”

朱家勋笑了,说,“放心,难得看到这么帅的救生员,我不会投诉你的。”说完也下了水,慢慢的游了起来。

乔伽站在池边不动,等着他游过去又游回来,朱家勋扶着泳池边,仰着头看他,乔伽大大方方的给他看,甚至舔了一下嘴唇,露出了狡黠的笑意。

“我有多帅?”乔伽问他。

朱家勋的喉头动了动,突然伸手握住他的脚腕,声音沙哑的说:“你下来我就告诉你。”

乔伽笑出了声,空旷的泳池里回荡着他年轻的笑声,还有不以为然的回答:“大叔,我知道我很帅,下次搭讪换一句吧,我都听腻了。”

朱家勋抓紧了他的脚腕,然后又松开了。乔伽后退了两步,可笑的看着他,然后哼着歌离开了,像一只轻快的百灵。


朱家勋的确是非常好的演员,戏铺垫到那一步,他的确感受到了戏里自己的魅力,那种同性之间的,年轻肉体的魅力,大概就是赤裸裸的性吸引力吧,还有青年那种有恃无恐,玩火一般的态度。他就好像回到了模特的时代,被频繁响起的快门声鼓励着,掌控着,给出了对方想要的一切。

但是拍完却觉得有点沮丧,他知道这是因为自己演技不如朱家勋,所以被带节奏了。但无论如何,他都得感谢朱家勋,这个人几乎没费什么力气,就把他带到了人物应有的状态里。


晚上他照常洗完澡之后,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在镜子前站住了。他沉默的呼吸着,看着镜子里面的那个年轻人,忍不住又想起了周善明。

他跟高煜长得像吗?他看过高煜的不少照片,虽然都是在网上搜的,可他觉得没那么像。

他看着镜子里那个似乎有些陌生的面孔,他似乎很久没有仔细的看过自己了,可他觉着自己比高煜好看,他的轮廓更鲜明,五官的比例更好,而且他以前是做模特的,很注意锻炼身体,身体也应该比那个高煜更好看才对。

那个高煜应该只知道拉小提琴吧?


他想起分别那天的晚餐,他低着头点菜,周善明却一直悄悄的站在他身旁看他。

周善明是在看他吗?还是在看另外一个人?


乔伽突然觉着心慌,他扭开了脸,回到了床上,扭掉了灯,然后重重的躺了下去。



他梦到苦夏拍完了,还得了奖,放映成绩也很好,然后他兴冲冲的跑去跟周善明讲,你看,周先生,苦夏得奖了,我不需要你投资,也能给天宇挣钱的。


周善明仍旧坐在那把椅子里,安静的看着他,突然微微的笑了,说,“其实苦夏我也有投资啊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”

然后周遭的一切都犹如万花筒里的情形一样剧烈的旋转起来,他好像知道自己在做梦,却控制不了那种心悸的感觉,好像一直一直的在下坠,沉落,他眩晕的后退着,然后眼前的场景就变了。

他站在一个破败而又空旷的房间里,房子的正中是个长方形的游泳池,还看得到泳道,他觉得是标准的泳道。

可奇怪的是,泳池的水不是那种湛蓝色的,能看到马赛克的,带着消毒水味道的。却有点池塘般的感觉,静谧的,看不到底,顶棚是透明的玻璃,是一片片斑驳的云影,温柔的落下来,落在浅绿色的池水上,似乎在随着风轻轻的荡漾着。

周善明游到了他的脚边,抬起头来看着他,微笑着,然后伸手捉住他的脚踝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8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