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非得已 36

36


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乖乖的系好安全带,才说,“没唱歌,在附近跟姜导吃饭。”周善明踩了一脚油门,车一开出去他就被吓了一跳,不由得伸手抓住了车门,半天才习惯。

“怎么换车啦?”乔伽小声的嘀咕着,明明之前开的车都很低调的。

周善明双眼看着前面的路,说,“着急来接你,借了朋友的车。”

他这话一说,乔伽的嘴角就忍不住有些上扬,却赶紧绷住了,过一阵心里又想,什么朋友呀,开这种车?不过他还是知道分寸的,没有问出口。


周善明问他,“姜导怎么这时候找你吃饭,戏拍完都快半年了,怎么,有新戏?”

乔伽没想到他一猜就中,嗯了一声,说,“是个双主角的戏,就是见见我们,也没定呢。”

周善明笑了一下,没再说话,乔伽有点看不懂他,不过车开得快,他也就忘记了。


停了车,周善明轻车熟路的带路,乔伽就傻乎乎的跟着他上了电梯,一直走到影院那层。周善明轻拍着他的肩,说,“买后面的票。”乔伽倒没有想那么多,就老老实实的买了。幸好赶上了一场,再晚夜场就没这片的场次了。乔伽买了两张,人家还问他要不要套餐,说有优惠,他就鬼使神差的又来了一份套餐。抱着一大桶爆米花,正要伸手去拿饮料,周善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的身旁,伸手接过两杯饮料,说:“给我买的什么?”

乔伽说,两杯红茶。

周善明就笑,抱怨说,“哪有你这么请客的,都没得选。”

乔伽有点后悔,迟疑的站住了,说,“现在换的话换不了吧?”

周善明笑出了声,“那我帮你喝一杯。”

乔伽这才知道他是开玩笑,也忍不住笑。


选的时候没留意,进场以后发现是个小厅,人真的不多,也就中间的位置坐了几个人。他和周善明坐在最后一排,和前面的人隔着好几排。他忍不住失望,却又不住的安慰自己,到底不是那些大热的片子,能有这样的票房也已经不错了。

爆米花基本两个人都没怎么吃,看电影的时候周善明还是很认真的。乔伽看到大荧幕上的自己还有点不习惯,虽然知道是因为化妆和灯光的效果,却还是觉得有点太年轻了。他分神去偷瞥周善明,不知道周善明是觉得好看还是不好看,反正他觉得主角演得很好,镜头也很讲究,不过轮到自己的部分,他就不敢说了。在电影院里看自己的电影,总有一种怪异的剥离感,却又不能完完全全的把自己抽身出来单纯的欣赏电影。

这片子和姜导以前的片子相比,剪得挺短,风格也有点不一样,看到最后才发现果然换了剪辑师。乔伽忍不住歪着脑袋跟周善明说,“跟姜导以前的片子有点不一样。”

周善明看他一眼,露出笑意,老实的承认:“姜导的片子太文艺了,我只看过这一部。”

乔伽突然觉得他笑得特别的可爱,有点心慌,又有点高兴,就说,“是不是太闷了,不好看?”

“我以为会闷,但其实挺好看的。谁也没有错,就是一个普通的,很真实的故事吧。看完了有点怅然。”那时候厅里的灯光已经亮了起来,周善明看着他说道,“不过我觉得你演得很好,不比别人差。”

大概是因为坐在最后一排,前面的人都陆续的走了,好像没人注意他们两个,他的胆子也大了,问说,“那……你没后悔投资我吧?”

周善明笑出了声,说,“现在可看不出来。”

乔伽一下子就泄了气,原本还想问的话也问不出来了。

周善明走之前摸了一下他的头,很轻,说不出是什么意味。他慌忙的站了起来,紧紧的跟了上去。


两个人是最后离开放映厅的,周善明双手插着兜,走得很慢,乔伽问他,“想吃什么?还是吃广东茶楼吗?”

周善明说好啊,又问他想吃什么,乔伽说,“我请你吃啊,我是吃什么都可以的。”

周善明说,“我想吃点粥,”又说,“那就还是上次那家吧,还比较合我的胃口。”


到了那家酒店以后,周善明果真要了一碗海鲜粥。乔伽是真的饿了,点了好几碟点心,还点了一碗面吃,周善明吃得不多,又吃的比较慢,乔伽吃完了面,正喝着汤,突然发现他的粥才不过吃了一半,就讪讪的放下筷子想找话说。

周善明看了他一眼,不等他开口就问道,“下一部戏什么时候?”

乔伽摇头说不知道,“牟哥说我让歇歇。”

周善明不经意的问他,“闲着的话,要不要去听课?”

乔伽没忍住,又搛了一个虾饺,听他这么一问,就说,“好啊?表演课?”

周善明似笑非笑的看他,“英语课。”

乔伽很意外,吭吭哧哧的说:“我学习很差的……”

周善明嗯了一声,轻描淡写的说,“所以才要上课啊。”


等吃了宵夜就已经太晚了,周善明要送他回去,乔伽却觉得不好意思,“我自己打车回去吧。”

周善明站在台阶上看他,问道,“我不应该送你回去吗?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7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