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非得已 35

35


不过《绿蜻蜓》的放映态势不错,牟立人跟他说很有可能延期下线,他就决定要忍一忍,打算等到统计票房的结果出来以后再说。

后来《绿蜻蜓》果真延期。延期的决定刚出来没多久,姜导就给他打电话,说要请他吃饭。之前剧组从欧洲领奖回来,制片方就在北京请剧组一起吃饭庆功,这也是宣传活动的一部分,因为他还在苦夏的片场,一时走不开,就没有参加。

这时候姜导给他打电话,说想见见他,他猜测着是不是有新片的计划,就很高兴的赴约了。这件事也跟牟立人都报备过了,牟立人很支持,跟他说有事儿打电话,还嘱咐说,“如果姜导问投资的事儿,你就直接打我电话我跟她说,这都可以谈。”


可他真没料到,会在姜导的饭局上看到廖金生。

姜导想要给他们相互介绍,廖金生笑了一下,握住他的手,说,姜导,我们认识,我们在一个培训班里上过课。姜导很有点惊讶,乔伽就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“是啊,金生可演的比我好多了。”

姜导很高兴,她有个筹拍的新片,还是打算跟天宇合作。这次是个民国背景的故事片,主要的情节也不复杂,一部分虚构,一部分史实,讲两个情敌在抗战期间为了复建考古研究所而四处奔走,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故事。

姜导和她的御用编辑对这个双主角的片子非常的看好,男主演的人选都迟迟未定。绿蜻蜓里乔伽表现得很好,她很是惊喜,却又担心他的外貌和年龄,怕看上去与角色不符,新片的主演,也有人向她推荐廖金生,所以今天把他们两个人都找来,先坐在一起看看感觉。


年龄这个事,的确是乔伽的软肋之一,姜导并没有提带妆试演的事,乔伽就猜这件事还还没定,说今天来看看,可能就真的只是看看而已。姜导是个很感性的人,她拍的片子故事性都不太强,所以这次绿蜻蜓的票房成绩都出乎大家的意料。虽然远远比不了其他大热的电影,但这已经足够发行方和制片方满载而归了。

乔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努力争取一下这个新片的角色。绿蜻蜓在欧洲得了大奖,导演和两位主演都收获颇丰,他虽然被提名新人奖,但终究还是落选了。他原本还猜姜导的片子会赔钱,结果人家赚钱了,他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,幸亏别人都不知道,他还想着有空一定要去看一遍剪好的片子。

可这一次的片子看起来更不好卖,他的年纪又比角色小,就不免有点打退堂鼓。


姜导主要是在跟他们聊新片的事,她那位御用编剧也在,四个人在一个小包间里,主要聊聊角色和想法。乔伽不知道廖金生看没看过剧本,但他看廖金生侃侃而谈,完全是一副有备而来的样子,自己不免相形见绌,唯一的优势大概就是跟姜导拍过片,姜导对他还有所了解吧。


这一顿饭吃完也已经挺晚的了。牟立人给过他司机电话,不过他觉得麻烦别人挺不好意思的,就准备自己打车回去。廖金生的车开到他面前,车窗降下来,问他说,“去哪儿?我送你?”

乔伽连忙摆手,就说,“不用啦,我朋友马上就来接我了,谢谢廖哥。”

廖金生就笑,跟司机说了一声,直接开走了。


夜里的北京有点凉风,只是站在那里就很怡人。他叫到车以后,靠着车门坐着,也降下了车窗,稍微的朝外探出头去。饭桌上倒没有说太多绿蜻蜓的事,可姜导很喜欢他,这他是看得出来的。他拿出手机,翻到周善明的名字上,心口突然砰砰直跳。新片子虽然没有说一定就是他,可是姜导还是给他打了电话,那说明他还是不错的,对吧?


大概因为是夜里,他的胆子突然变大,决定给周善明发条短信。

他酝酿了半天,最后发了一条电影相关的试探:“绿蜻蜓得奖了,票房好像也不错,我请你看绿蜻蜓好不好?”

发送以后,他一直紧张的看着手机屏幕,周善明很快就回了,“你请我看电影?”

乔伽有点搞不懂他的意思,连忙问他:“你是不是很忙?”

周善明回了一个笑脸,然后才回:“我还以为你要请我吃饭。”乔伽的脸颊突然有点发热。明明只喝了果汁,一点酒精都没有沾,可他还是觉得有点熏熏然。

“那看了电影,请你吃宵夜好不好?”乔伽很激动,连着打错了好几个字,生怕慢一点周善明就不在手机旁了。

周善明这次回的很短:“你在哪?”


乔伽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两个人见面都搞得那么紧张,好像地下党接头一样。他急忙找地方下车,就问司机这里离哪里最近,司机就直接送他去了附近一家KTV门口。

他在这家大歌星的门口站了大概不到二十分钟,想走开又不敢,就那么傻傻的等着。周善明晚上开了一辆红色的雷克萨斯,风驰电掣的停在他面前,他皱着眉头后退了两步,还一直看着前面。周善明放下车窗,在车里叫他小乔,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。上车的时候周善明就笑,问他:“刚唱完?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4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