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非得已 112

112

乔伽镇定的问道,“你们不是早就分手了吗?”

宋远没有解释,反而问他,“你跟他还有联系吗?”

乔伽不想撒谎,又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好含混的说,最近实在太忙了,工作上的事情忙完了,还得尽男朋友的责任呢,其他事情一概都顾不上了。

宋远笃定的说道,“别找了,他不会再理你的。”

乔伽有点意外,正在琢磨他为什么这么说,宋远自己就给出了答案,“我以前一直觉得,就算分手了,我们还是朋友。就算当时不能接受,慢慢的,就会释然了。”他好像在解释,又好像在说服,只是不知道要说服的是谁,“可上一次发布会见到他的时候,我问他能不能还像过去一样做朋友,他拒绝了。他说,要么是情人,要么是路人,没有别的选项。”

分手之后到底还能不能做朋友?乔伽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,但这一刻他认真的想了三秒,为什么青梅竹马那么多年了都没断,却会跟宋远说这种话呢?说实话,乔伽心里有些慌。

宋远看着他,问他道,“他跟你说过这种话吗?”

“分手的时候,我们没说过这个……”他回答的有点艰涩。

不过当初“追”他的时候,周善明的确说过不想做普通朋友的话,那其实是一样的意思,要么是男朋友,那么连普通朋友都不是,可就连这种威胁的话,也不是独独对他一个人说的。明明已经分手了,他为什么要这么对宋远说?

“他说他是怎么想的?”宋远用力的握着手,十指交叉,看起来很优雅,那种姿势看起来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他想了半天,才恍然大悟的想起,象周善明。

乔伽的心脏被一只看不见手的攥紧了,挤压着,他像只慌不择路的兔子,只想避开路上那刺眼的车灯。“你跟他一起那么久,你肯定比我了解他的。”

他的表情很淡漠,自言自语般的说道,“我当初一说分手他就答应了,也从来没有问过我为什么。其实我真的觉得他很好,非常的好,可我不能像爱女孩子那样爱他,也不能和他公开,他也忘不了高煜,我觉得还不如分开。”

乔伽没有开口,他敏锐的察觉到了,这句话后面还有一个重要的转折,而他根本不想听下去。

宋远笑了一下,其实他平常很少笑,大概思虑太重,就很难开怀,可这一刻他却笑了。“你说,我要不要跟他复合?”

乔伽很用力的才克制住了自己,他说,“可是,你之前不是挺讨厌gay的吗?”

宋远愣了一下,然后说,“是啊,可是我不讨厌他。”

他说完之后,脸上淡漠的表情好像被什么东西打碎了,露出了梦幻一般的神情,不知是欢喜,还是哀愁。

乔伽不自在的强调道,“可你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宋远很久没说话,他的手指然后低下了头,说,“对。”


乔伽甚至都不知道这场对话是怎么结束的。

但是和宋远分开之后他一直不停的安慰自己,周善明不是那种脚踏两只船的人。

即便如此,乔伽心里还是充满了不安,一到酒店房间连外套也没脱就立刻给周善明打电话,可打过去却一直没有人接,这时候已经很晚了,应该不会在开会。乔伽坚持不懈的拨着,那边却迟迟无人接听,他吐了口气,去洗了个澡,然后又坚持不懈的打了过去,但奇怪的是,仍是无人接听。这时候他心里开始发慌了,他给Maria打电话,问她周善明的行踪,她的反应很微妙,没有回答,反而问他,“听说你谈女朋友了哦?”

乔伽愣了一下,立刻解释说,“那个真的只是朋友,因为夜里在酒店被记者拍到了,说朋友的话根本解释不清的,反而会很麻烦,就干脆说成女朋友了。”

Maria哦了一声,似乎仍是不信,笑嘻嘻的问他,“真要谈女朋友也没什么啦,我会帮老板给你备一份厚礼的啦。”

他终于觉着不对,却耐着性子问道,“大美女,你就不要跟我开玩笑了,我打电话他都不接的,是不是因为这个就跟我生气了?”

Maria收起了笑意,撇清道,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做好行程订好了机票,结果又要取消。喂,你要是也因为女朋友跟他分手,好歹也做得隐蔽一点啊?”

他立刻赌咒发誓,“真的没有!”他声音小了下去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,“我只喜欢他一个啦。那些都是假的!”

难道周善明原本是打算来看他的吗?他后知后觉的想到,那种事情,公开之前其实应该先跟周善明说一下才对啊。

Maria警告他,说,“喂,大明星,不要念剧本哦,说重点啦!”乔伽央求她道,“我打了好多电话,怎么打他都不接的,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”

Maria避重就轻的回答道,“反正他白天在公司。”

乔伽忍不住在心里埋怨,这算什么回答啊,一点帮助都没有。他着了急,说,“那我这就回北京。”

Maria大概是明知故问,说,“回北京干吗?”

乔伽有点委屈,说,“跟他解释啊,不然还能怎么办?”

Maria似乎不为所动,只说,“要分手的话麻烦提前告诉我……”

乔伽有点生气了,大概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,一时没忍住火气,就说,“分手都是他跟我分手,他有初恋,有前男友,我什么都没有,我从来没有想过跟他分手好不好!我那么喜欢他,为什么要跟他分手?”

Maria安静了片刻,才说,“那就不要交女朋友,你知道他很在意这个的。”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5 )

© 明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